*此文有帶劇情(雷),慎入!被雷劈到別說我沒事先說。 

 如不想看,請按上一頁,或是直接關閉網頁。謝謝配合!     

《月亮先生》正面痛苦的記憶忘不掉也沒關係。

我會努力為你製造很多很多開心回憶,讓你沒空回顧受傷的過去。

簡介:

  她的房東是個嘴巴惡毒、個性龜毛,又患有嚴重潔癖的男人,
  有一天,她意外發現邪惡房東的奇怪罩門。

  「房東先生,你討厭月亮?」
  「妳很吵。」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討厭月亮耶!為什麼討厭月亮?告訴我嘛!」
  「沒有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這句話是騙人的。
  討厭月亮的原因,其實房東先生從沒忘記,
  那是他不想回憶的過去,
  那是他和她一樣還是大學生時,
  被人在心中深深刻下的傷,一想起就隱隱作痛。

  她好後悔,如果能早點知道他討厭月亮的真正原因,
  她就不會一直叫他「月亮先生」,讓他難過了……


《月亮先生》是晨羽姊創作近十年來,對從以前追到現在的讀者來說是不一樣的風格,偏向活潑、輕鬆的感覺,雖說中間情節也有少不了的經典晨羽式虐心故事(虐心可是晨羽姊的風格啊!)。這次算是又再次突破自己以往的風格,不得不說次次都讓讀者有著驚艷的感覺。

想認識晨羽姊請點這兒  晨羽小小窩 (Facebook粉絲專頁)

            POPO故事區 (每部都推薦,但我推薦是照年分看)

故事當中的女主角-趙小亞,十九歲,天性活潑樂觀且根本是純情少女一枚的代表啊!把吃苦當作吃補(誤),在家裡因為排行最小受盡趙家三兄弟(大哥趙壹明、二哥趙貳祥和三哥趙參慶)的折磨且時常破壞小亞每段戀情,讓她還沒展開戀情就無任何結果。為了擺脫這樣的命運,逃到(不對,是考大學)離家鄉遠到不能再遠的台北念自己心目中嚮往已久的學校。而在台北租屋處因為房東伯伯-鄭楊去大陸一年的關係,自己孫子暫時回台灣居住且暫代伯伯房東一職,因此有了一位房東先生,故事就這麼開始了,這大段的年齡差是十九歲女大生x三十一歲毒舌房東的故事。

第一次看到晨羽姊寫男主角(也就是房東先生,為了不想把名字說出來請讓我用房東先生替換掉吧。)講話這麼毒舌的,處處都有笑點,當小亞開始訴說來到北部又選擇這所大學的原因,除了上述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脫離趙家三兄弟的魔爪,另一方面是因為這所學校以美景著名,特別是那座木橋背後的故事吸引著小亞,而木橋的名字叫做「心碎橋」。某次小亞為了撿回掉落在房東先生家的東西,而進人家屋內卻不小心把一套值七十萬的茶具給打破了,為了賠償房東先生的損失,只好答應他每個禮拜到房東先生家打掃。

看到這邊的時候,感覺房東先生已經準備好一套方法要來對付小亞了!在打掃當中,小亞會說些關於自己在大學所遇到的事情,也把「心碎橋」的故事告訴給房東先生聽,也時常丟一些感情問題給房東先生,雖然他每次聽到不是損小亞,就是沉默再沉默。

每當提及「心碎橋」總可以從文字當中發現房東先生的細微變化,伴隨著人物角色一個個的出現,像有著一副帥氣外表(長相和韓國SJ團體中東海相像)的高勳傑、對小亞很好又照顧的直屬學長兼會長蘇成瑀、房東先生的學弟魏正南及一些小亞的好朋友及學姊都跟其中角色脫不了關係(當然也不是每個人物都相關,卻是跟小亞都有接觸到)。小亞回屏東的時候,還託朋友沛淇放牛奶在房東先生門外,這種舉動完全貼心啊!還有,阿基(米開朗基羅→月亮先生養的狗)和小亞越來越好就覺得他們兩個湊在一起好可愛哦!

邊看這部《月亮先生》的時候,不知不覺會被小亞的單純給打敗,會被房東先生往事、冷血沉默的一面所吸引,故事當中最重要的牽線肯定是魏正南這角色(雖然每個人都出場都有著一定的份量),藉由魏正南可以把讀者還猜不到頭緒的事情一一解謎,從旁得知房東先生過去所發生過的事情。在這個故事裡面他就有點像是穿針引線的那種重要的推手,沒有這種人物存在就很難讓房東先生的往事完整的呈現出來。得知房東先生發生過的事情後,知道是什麼樣的家庭環境、成長背景,房東先生的個性才會這樣冷漠。

其實房東先生並不是冷漠,只是用著別種方式去表達自己所在乎的一切。無論是以前他在求學階段時,就讀國小時有個去了他家煎了顆蛋給他的男孩、遇到行事作風特別的教授、當作妹妹、弟弟般照顧的思妤和正南或是回台中參加喪禮時又再度遇到的初戀,他都用著自己的方式在體貼著自己心中重要的人。在我以為房東先生過去曾抓住過幸福的時候,會與初戀走的很長久,但任何事情都是說不準的。總會有些意外發生,讓所有人的生活就此打亂且變得更加複雜。過完了約一年的生活,房東先生又要回去溫哥華工作,嗚嗚真想哭喊他不要走!(拉衣袖)

除此之外,在房東先生消失的片段,小亞也終於發現自己的心意了!(其實很早就發現了吧!

最後的結尾,讓人瞬間感覺晉升小甜文XD,房東先生超級帥氣又溫柔,配上小亞的無俚頭,其實這兩個組在一起有種互補的感覺。加上無告白直接來的結尾,讓人家好害羞,還有一種小亞激發出房東先生另一面的感覺呀!


他討厭月亮,卻又像月亮,清冷的外表下,偶爾蘊藏著一股溫暖的光。

他討厭月亮,卻又像月亮,沉靜的微笑下,偶爾蘊藏著一種孤寂的光。 

                             -摘自 晨羽 2013年10月作品《月亮先生》

每次看完晨羽姊的小說,都有著意猶未盡的感覺(抱頭),好想敲碗看小番外(被揍)。

這部算起來就真的很偏向「愛情」為主體,雖中間還是會穿插著一點「友情」,但沒有之前的作品來得多。但在房東先生到小亞家做客的時候,我覺得(主觀認為)有點暗喻房東先生也是想要有那樣的家庭。畢竟,他小時候父母都不在身邊,什麼都自己來,很獨立卻也很孤單,感覺得出來小亞家的熱鬧與歡樂,房東先生是有很多內心戲的人啊。

小亞應該在愛情這方面可以算是天然呆了,傻傻的被牽著鼻子走,其中出現有段出現海賊王中的蛇姬公仔,只想到名言「戀愛就是颶風」,這句話套在小亞身上再適合不過,只要小小的喜歡一萌芽就會開始放大,最終膨脹到一個極限。陷入一段感情當中,付出的心力也不少,看得出來小亞很想捍衛自己的愛情,但面對殘酷的真相還是只能選擇接受。摸摸鼻子、安慰自己然後放聲大哭,但想必經歷過兩次不順利的戀愛,其實也早已傷痕累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邊看到小亞和別人交往的時候,我電腦的音樂都剛好放到「好心分手」XD)

再愛一遍吧,就算被傷得體無完膚,每個人還是都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房東先生是這樣,小亞也是這樣的,才會遇見彼此然後相愛。轟轟烈烈不一定就等於美好的愛情,晨羽姊帶給我們的總是生活中常見的愛情,平凡又深刻,卻又讓人感動。

這個冬季有《月亮先生》溫暖了,他們後面可是甜蜜蜜、閃亮亮(重點)。還有,這次的贈品超可愛的(扭)月亮先生和小亞。 讓我們一起笑著流淚吧!

二零一三年也要漸漸進入尾聲,明年二零一四年是我追晨羽姊的作品邁入第十年。從一開始默默的追尋著,而創作當時晨羽姊也曾被盜文、轉文,謝謝她從沒放棄寫文,也謝謝她給了我一堆能量,也謝謝我自己發現了晨羽這位作家,然後一追就追了這麼久。

隨著一年又一年,認識晨羽這個名字的人越來越多,也看到好多作品一一被出版了,當然我私心也希望其它的作品能夠出版,好想把晨羽姊所有創作都收藏起來。

二零一四年快來吧!我會繼續當忠實小平凡的,晨羽姊加油!打文還是要顧著身體唷


 

拍攝地點:新北市

拍攝人:丁(CHIP)

拍攝工具:Sony TX9

By 丁 2013/11/24 12:49 pm 筆

謝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晨羽 月亮先生 城邦原創
    全站熱搜

    丁(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