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熊自費出版的小說開箱文,也許照片不是拍得很優,敬請見諒!

《笨蛋笨蛋我愛你》  《笨蛋笨蛋我愛你》書封

↑這次的開箱文《笨蛋笨蛋我愛你》一書。

這是熊親第三次(?)自費出版的作品了,先前幾部沒有介紹和提起,原因是我實在有點懶惰加上不是寒、暑假時間,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可以打【開箱文】或是【心得文】,有時候時間真的很重要。雖然很想要碼出來,可是沒時間也沒辦法呀。

在網路上追文的時候,每天的留言大概熊親她是最一清二楚的,雖然不是一開始就開始追好象熊的小說,也只能算是後來慢慢的追吧!那時候距離第一部《笨蛋笨蛋我愛妳》的完結已經不遠,印象中是去年的十一、二月那時間,後來就是漫長的寒假迎新年啦!和熊親也算是莫名其妙的熟成(講話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曖昧?)。

 

那麼,老規矩一樣的介紹一下此書的作者是好象熊,從第一部《笨蛋笨蛋我愛妳》已經更至後期時我才從頭追起,歷經了重重的困難在作者本人努力產出兩本(《笨蛋笨蛋我愛妳》以及《啾高氣爽》兩本書)自費出版的書寶寶之後,這一次我終於寫下了她第三本自費出版的第二部《笨蛋笨蛋我愛你》的開箱文!(邀功啊?),能夠在PIXNET上寫到開箱也算是種天時、地利和人和啊。

然後我也不是很懂為什麼這兩張照片有色差XD,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倆去的咖啡廳的位置、燈光的關係(因為途中有換位置)。

首先,親當初在找繪師的時候十分苦惱,因為上次的笨一(以下笨一都是《笨蛋笨蛋我愛妳》的簡稱)繪師是自己所認識的人,而第二部的笨二(以下笨二都是此本開箱文中的《笨蛋笨蛋我愛你》的簡稱),則是讀者的朋友唷!這算是一個小秘密嗎?(思考)總之,這兩部是相關作品,因為主角擺脫不了柳川以及麻清怡這兩號人物,所以封面不同,但說真的都很美(到時候最下面放張笨一閃閃人好了)。

笨一的封面手法是多張照片組成,然後每一張都可以看到笨一正文當中的情節(都是重點情節式的畫面),最後合起來成為了書封及書底。

笨二的封面手法則沒有這麼複雜,反而是用一張圖去描繪勾勒出柳川和麻清怡之間的愛與糾葛的緣分,旁邊的花草也具有氛圍。

再來就是必貼的試閱專區!雖然是開箱介紹,但文章也要推廣才行,會附上相關作品笨一的連結唷!

請注意「妳」&「你」字的不同處,即為第一部和第二部的差別。

第一部(笨一)試閱專區  好象熊《笨蛋笨蛋我愛妳》

第二部(笨二)試閱專區  好象熊《笨蛋笨蛋我愛你》

 

《笨蛋笨蛋我愛你》 《笨蛋笨蛋我愛你》書底

↑《笨蛋笨蛋我愛你》的書封及書底。

當親跟我說印製的過程,就真的是嗷嗷嗷(叫什麼呀你?),看著她從笨一是把稿子看了幾遍翻透N次的校稿完畢,然後拿去POPO小書店印後,再來的BL本《啾高氣爽》就開始了研究了下排版的方式,找繪師、美編……等等這類。這次看到熊根本就是全部摸得差不多(?),而且效率又超高的,每天就看到她打文、排版、弄封面……等等,從暑假就開始籌備到現在這樣子。

拿到的時候都會想說,這是什麼神進化?哈哈,熊除了女漢子美名之外大概還有很強大的學習能力(不像我光看什麼教學都覺得麻煩ORZ),最主要大概有一部分是懶惰吧!沒有興趣研究,只要出意見就好還有乖乖看文就對了。

《笨蛋笨蛋我愛你》 《笨蛋笨蛋我愛你》書背書名 《笨蛋笨蛋我愛你》書背作者名

↑《笨蛋笨蛋我愛你》的標題、書背名字和作者。

書封上的書名配色是淺綠色和淺粉紅色,兩者配合搭起來感覺還蠻有愛的,因為圖的背景是綠的花草,就覺得好有趣XD,不知道當下到底配書名顏色是不是老早就已經想好了?書背的厚度我覺得和笨一比起來比較薄一點,但其實也沒有薄去哪裡,因為這家印刷廠的紙質比較有厚度,所以兩本拿起來我覺得厚度上感覺沒有差很多,不過摸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家印刷廠,硬硬的感覺

《笨蛋笨蛋我愛你》簡介 《笨蛋笨蛋我愛你》書封折口

↑《笨蛋笨蛋我愛你》書底簡介以及書封折口作者介紹頁。

我覺得我這次簡介拍得挺清楚的,應該不用再放大或是打一遍XD,黑黑的那塊是相機。看到「親愛的,我本來想再多個八十年,但我現在知道,多一年都是奢侈。這種話就覺得笨二一定會讓人和笨一有不同的感受,加上這句話有一種告別的感覺呀!作者是好象熊,看到她的自我介紹其實我覺得少寫了一個女漢子一枚XD(下次可以補上如何?)。

《笨蛋笨蛋我愛你》書封折口 《笨蛋笨蛋我愛你》印章 現場簽名~~

↑書封折口繪師簡介、親的用心蓋的印章還有和大家日期不同天的簽名。

這次的繪師是這位阿悠,我知道她其實從來不怎麼催繪師稿,只要在時間範圍內交件就行了XD,整個就是不太會去督促繪師進度或是幹嘛之類的,不過我覺得繪師所畫出來的書封讓人覺得很棒呀!因為把笨二當中的特色都畫出來了,麻清怡的樣子以及柳川的樣子,他倆身旁的水仙花什麼的前世今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看到書封的時候,鼻子尖尖的好可愛XD(第一印象就是這樣),和熊說的時候他說這是特色!

熊這次除了簽名之外還有蓋印章,是一隻感謝熊來著,超可愛的呀!不過原本我是想要她幫我蓋整整一組的章,但好像是她怕髒掉還是有其他原因所以就沒辦法蓋,沒關係!妳出的本這麼多,總有一本可以蓋完一組章(欸妳)。是說我的書忘記請熊署名了(我是老人記憶嗎?上一秒記得下一秒馬上忘記),不過我有一朵可愛的小花兒

《笨蛋笨蛋我愛你》版權頁 《笨蛋笨蛋我愛你》書底折口

↑版權頁以及書底折口頁。

看起來的厚度雖然好像有點份量,不過總頁數沒有到達兩百頁唷!加上版權頁面才一百九十四頁,就算帶出門也不會嫌重XD。版權頁上面也寫得非常詳盡,有關於這本書的一切,像是文字內容、封面繪製、排版人員、頁數、全文字數、售價、印刷次數以及印刷月份這些資訊都可以在上面看到唷!有一種書的個人資料的感覺

書底的折口頁部分則是好象熊目前的已出的實體書(《笨蛋笨蛋我愛妳》和《啾高氣爽》)和目前在POPO上連載(《紅粉知己》)的作品,然後附上幾句簡短的簡介。

《笨蛋笨蛋我愛你》明信片 《笨蛋笨蛋我愛你》Q版人物書籤

↑《笨蛋笨蛋我愛你》特典明信片和Q版書籤。

笨二的所有特典

↑《笨蛋笨蛋我愛你》所有特典。

除了這上面的特典之外,其實實體書內有收錄番外這是網路上看不到的XD,所以實體書內文番外也算特典之一吧!然後明信片的材質和Q版麻清怡的小書籤是一樣的材質,而柳川那張Q版小書籤的材質比較不一樣。柳川的是有亮亮的那種,麻清怡的Q版小書籤和明信片摸起來則是比較平滑的那種感覺。

接下來是在最開頭的時候我說過要放一下笨一來閃閃人和比較一下的照片,就不多詳加以敘述笨一是怎樣囉!因為這篇是笨二的開箱文嘛~

笨一+笨二 正面書封 笨一+笨二 背面書底

↑笨一和笨二兩本書合體了!名字很像但是差了最後一個字(指)。

 

*總結:

    拿到書的時候其實很雀躍!該怎麼說才好,因為是看著熊改來改去,自己研究很多東西之下才產生出來的書寶寶,感覺就很特別呀!好像我看了她的生產(書寶寶)的過程。除了封面的圖片不是自己來之外,其他都自己來,感覺上這技能就是開發越來越多,學習能力根本強!也難怪她都會跟我說她是女漢子,不過我認為熊反而是需要點壓力才能夠激起自己的隱藏能力(有時候還覺得她開外掛嗎?XD)。

    第一次排版我覺得雖然可能還是有一些地方沒有到很專業或是怎樣,可是能夠有個樣子出來就算不錯了,而且自己研究之下有時候反而需要的就是經驗吧!不過我認為作者是挺用心的人,處處打點好的感覺,之前試印有不好的地方也馬上調,感覺上就是要盡善盡美,但如果做不到最好,至少要付出全力做到水平之上。

特典的部分我很喜歡柳川那個材質的,因為亮亮的感覺很有質感(啥?)應該說我喜歡那種亮亮的東西,可是又不是很亮,有種低調的美感(誤),印象中這也是第一次熊弄額外的特典商品吧(除了增錄內文番外篇之外)XD。

    然後我要說拍照這種事情還真的要找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啊!上面的照片和自家拍的差好多,感覺上就是有種大差別感!不過我已經盡力拍到完善,如果哪邊還想要深入看個仔細的話,那就移駕到相簿去欣賞吧。

最後想說的是,我想這一篇字數應該不多(被打),但我已經用盡全力了,百忙抽空當下花了好幾天才打完,有種趕趕樂的感覺,現在不知道心得生不生得出來呢?(緊張)總之,就等待吧!生不出來就等到寒假生(也拖太久了妳!)。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作者兼排版 好象熊 的讀者們請點選:

好象熊(POPO原創網)好象熊


 

拍攝地點:台北市、新北市

拍攝人:丁(CHIP)

拍攝工具:Sony TX9

 

By 丁 2014/10/04 11:23 am 筆

謝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arrow
arrow

    丁(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