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有帶劇情,慎入! 

 如不想看,請按上一頁,或是直接關閉網頁。謝謝配合!

小憶的介紹頁 李穆梅設計的小憶專屬小熊   

上圖右邊那張,就是之前在開箱文所提到的李穆梅替小憶設計的專屬小熊,小熊下面的文字就是「chenyi story」,是的,這篇心得文就是要寫看完《南極星的眼淚》以及《最初的仰望》這兩部的心得文。因此,放上這張圖。

南極星的眼淚  南極星的眼淚  

第一次接觸《南極星的眼淚》,之前並沒有看過小憶的其他部作品,除目前連載的《幸福,不見不散》外。這部是以女生視角,也就是女主角黃筱怡的角度來描述這部作品,當初因填錯志願而意外地進入到偏遠的高中且又被分到放牛班。在搭車的途中,筱怡與未來的初戀-李宇軒,第一次見面卻也續同班的緣,不得讓人說一句:「緣分就是這麼的妙。」

剛開始這個放牛班,非常讓筱怡受不了,但每當她與大魔王藍祤昊(嵐)針鋒相對的時候,會替筱怡感到微微的緊張,也很好奇嵐會怎麼對付筱怡。即使邊看邊覺得嵐非常過分,卻還是想要嵐繼續對付筱怡。(我就是非常喜歡看這種虐來虐去,你招惹我,我就要你好看!)看的時候,我自己其實會漸漸地想要去了解嵐這個人,而小天使-宇軒有時候會讓我遺忘掉(汗),但下秒他的出現又在心裡默默替他加分,宇軒就是那種在感情中默默地付出的人(正確無誤,蓋章),很體貼常常能給筱怡一些鼓勵及小感動,會讓人喜歡的原因是無法避免的呀!

我很喜歡在說筱怡與其他四人變熟識的過程,李宇軒、藍祤昊、陳巧緣及孟紓蝶,宇軒和巧緣他們倆原本就對筱怡沒有意見,反之另外兩人祤昊跟紓蝶在一開始都看筱怡不順眼,但是觸發的點同樣都是李宇軒。

對祤昊來說,宇軒是摯友很重要的存在,為了他可以與自己不愛的人交往,只為了守候與他的友誼。某方面來說嵐是可以犧牲自己的愛情,某部分嵐和筱怡的對談也可以看出他非常嚮往親情。加上曾經李宇軒說過南極星是守護友誼的一顆星,所以不管怎樣嵐為了他,肯定會赴湯蹈火、在所不惜。而紓蝶則是因喜歡李宇軒,當筱怡慢慢的走入宇軒的心裡,難免會吃醋也會忌妒,所以做出一些傷人又傷己的事情,也說了不少傷人的話。

轉學那段我也看得捏把冷汗,明知道應該不太可能轉學,卻還是一顆心懸在半空那樣,從筱怡找嵐那時,我就覺得筱怡喜歡應該是嵐啊!(拍桌)不過可能筱怡也無法正視自己最真實的感情,當宇軒告白時才會選擇接受吧!但看得出來宇軒好像也明白些什麼。

最後宇軒因為車禍而去世,那裡真的看得超級想哭尤其又說到幸福那些話,這男孩在最後還是希望自己心愛的女孩能夠獲得幸福,而不是因他的離去而抱著愧疚活下去。初戀總是美好的,而意外卻始終讓人措手不及。在那之後筱怡為了考上大學的科系,轉班但不代表著與放牛班的人斷了連繫,友誼、愛情是高中那個時候大家所嚮往的吧!

原以為嵐與筱怡會因為宇軒而再次錯過,除了旁人給筱怡的勇氣與筱怡自己克服才能夠走出來,而他們才能正視彼此的心意,然後在一起。曾經有一度小小的討厭宇軒(被巴),可能是因為我真的有那種男女主角劃分很清的病!但看到他去世,我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汗)。

最初的仰望 最初的仰望

第二部《最初的仰望》,以男主角藍祤昊視角來書寫。如果不說這兩部有相關,其實看不出來一定要兩部都看才知道這故事發展是怎樣。我覺得算是前故事(高中生活)與後故事(大學生活)的感覺,用《最初的仰望》補足《南極星的眼淚》中所看不出的嵐的情緒以及背後家庭故事。

在《南極星的眼淚》雖然宇軒有稍稍的和筱怡提過嵐的事、嵐的家庭關係,但那只有大略。在這部就可以很了解嵐,不敢說我百分之百懂他,但就是距離近了點(笑)。看得出來嵐很珍惜筱怡,畢竟在一起是很難得的機會,加上宇軒最終又曾說過「好好照顧筱怡」類似的這種話,我覺得宇軒那句話是託付也是祝福。而且,也加強了嵐和宇軒為何會變成好朋友的過程,了解後對宇軒很心疼。

而且這部又講到了很多嵐上了大學後,認識的新朋友。錢哥是多麼的手氣旺,明丞又是怎樣對嵐掏心。看到雨靜學姊那樣處心機慮,明丞是如何挺身而出保護自己認為重要的朋友,後面的一切等明丞攤牌時,就發現我總是把人想得很善良(笑)。小憶在這部當中我覺得埋了很多梗,有點想不太到是這樣的那種感覺,然後突然又恍然大悟!一切都解釋得通那樣。最喜歡那段巧巧和小蝶來找筱怡和嵐那邊了,那段真的好好笑,明丞氣勢整個變弱(汗)。

筱怡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柔弱,原來一開始她就知道梁育恆的欠揍計畫,他還傻傻的以為能夠威脅嵐呢!不過看到他常常跑去找筱怡獻殷勤時,真的很想把他拖走(汗),嵐看到後整個超慌張的啊!卻也只能相信筱怡,我覺得情人之間信任真的很重要,他們之間的互動也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不會有尷尬的不自在。

回到墾丁遊玩那段,加上了新朋友錢哥與明丞。筱怡和嵐單獨前往在之前《南極星的眼淚》中宇軒對筱怡的告白的地方,看到筱怡那舉動,心好像被什麼抓住了一樣,明明對宇軒是遺忘不了、捨棄不了的,兩人都一樣,所幸嵐還有找回來,不然筱怡一定會後悔。這兩個人不僅帶著彼此的愛,還要帶著宇軒的愛及祝福走下去。

另外一點蠻重要的角色,我想是玫君阿姨這號人物,那一句:「你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真的看到時候會很有感觸,在嵐和她對話之間,不知覺地被吸引且投入在嵐的情緒裡頭。這角色的出現,讓她成為親情推手,使這部故事的親情地方交代得很清楚,卻也牽扯著上一代的三人感情,看得同時也有同感就是嵐、筱怡和宇軒的翻版。

隨著愛情出現的學姊及梁育恆,嵐一邊也要面對著自己極為不熟悉且生疏的親情,看得情緒轉換的很快,也覺得越看下去好像更了解嵐卻也撕裂著傷口一樣,那種滋味……嗯?所謂的「心疼」。原先以為嵐與父親的關係就是很遙遠,觸碰不到的那樣遙遠,但血緣是不會斷的,看到父親其實也是很關心嵐的,只是一切嵐都不知道,一直以為是管家爺爺。不過在那樣的小小年紀,因母親的難產,父親走不出妻子的離世,只要看到嵐的臉就會想起妻子,因此嵐與父親不親近,理所當然收到禮物什麼的會認為是管家爺爺所送,加上小時候管家爺爺是對他最好的人了,可是看到後面會發現,嵐的父親其實很愛嵐的,只是不知道怎麼樣去關心他,誰知道這一生疏竟就是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兩個人都找不到適合面對對方的方式,只有在最後回家一趟時,嵐才知曉一切,用未來的時間去補回他們曾遺失的親情。

 

如果說,《南極星的眼淚》主要是在說友情以及愛情,那麼《最初的仰望》就再多了一個那就是-親情。

從這兩部看起來,我發現小憶文筆有進步,《南極星的眼淚》能看得出青澀,而《最初的仰望》有種見到世面的感覺,慢慢成熟的文筆。把這兩本書的心得文也花了幾天的時間打完,滿滿的想法也幾乎訴盡了,啊啊啊,有種突然輕鬆的感覺。

再來,期待明年寒假小憶預計會自費出版的《旺旺仙貝學長》,小憶加油吧!(揮旗)

最後附上一張圖,我剛剛所提到的一句話。

你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你/妳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我們每個人,都值得被人愛,但我們也要學會去愛人。


 

認識冰心塵憶請點這:Facebook粉絲專頁想看小憶的故事

 

拍攝地點:新北市

拍攝人:丁(CHIP)

拍攝工具:Sony Xperia Ray

Sony TX9

 

By 丁 2013/08/16 09:00am 筆

謝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arrow
arrow

    丁(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