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書自費出版的小說開箱文,也許照片不是拍得很優,敬請見

沫語書《一匙糖》+番外+特典

↑《一匙糖》開箱後內容物實體照。

這是第一次沫語書的自費出版作品,其實這本我在網路上已經追文看過,心得文就改天再打吧!這篇主要是開箱文,該介紹的會努力介紹,但拍照技術不一定很棒,還請見諒

想認識沫語書的請點這  點我看故事

            Facebook粉絲專頁

我要說一下,其實我和她是面交,怎麼熟起來的我也忘記了,不過書這人很可愛,就是只要不要踩到她的雷點大概都可以稱「可愛」,但若踩到了應該就是老虎一隻(被打)

當天除了拆封這本之外,還有羽翔的《指尖上的聲音》,拍照的地點是一家小餐廳。

一匙糖+番外+指尖上的聲音 指尖上的聲音 正面

 ↑書精心用泡棉包好拿給我,重量蠻重的,因為還有旁邊這本《指尖上的聲音》。

在她在吃飯的時候,我就邊開然後還一邊抱怨著封好緊啊!整個開很久(應該是說我這龜毛的程度很可怕),就是會超級慢動作的這種感覺。

然後一邊拆封一邊吃飯感覺有點好笑,吃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主要的,我覺得拿書才是我主要的事呀!再來就是一個慢慢拆的節奏。這次拿的書有《一匙糖》、《喲,大結局!再一個十年》以及《指尖上的聲音》。

一匙糖 正面 《一匙糖》 背面 

↑《一匙糖》正面            ↑《一匙糖》背面

書封的繪者這次不是自己親手來,而是請禾歲畫的,不過這兩張照片拍攝的地點不同,所以背景不一樣。書封基本上就是四位主要角色人物。

我覺得實體看起來是好的,不過陰影部份以及背景的色調可能讓人覺得整體有點暗沉,後面的Q版人物以及簡介我覺得都很OK。

這本書其實是很多短篇和中篇合起來的,內容有:就像是喜歡x錯過還是想念x十年,加上收錄「四篇已公開在網路上的番外篇」以及「四篇未公開僅收錄於實體書的番外」總計八篇番外,書的頁數總共有兩百六十八頁。

一匙糖 側邊 一匙糖 作者介紹 沫語書 簽名

  ↑《一匙糖》的側邊    ↑折口的作者介紹       ↑沫語書的簽名

我覺得樺舍的品質挺有保障的,很喜歡這種觸感,看起來外殼好像很耐撞似的(最好是),看到中間那張作者介紹,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句:我是浪漫主義派的李白沫,你給我食物,我給你砂糖。」的確,她在這本書給了大家一堆糖,什麼一匙糖根本就是一罐糖!只是看到那張作者圖像還蠻像她的,看起來好像很認真的寫,其實每次都是快要截稿前才在努力衝刺(啊、偷爆料了)。

沫語書的簽名我覺得就是很簡潔有力啊!簽名的那天還不是和大家面交的那天是我們私下相見的時候簽的,所以我的日期應該和其他人都不一樣,那時候看她簽名我還研究了一下她的簽法。

內頁排版 內頁排版

↑《一匙糖》內文的排版。

內文的排版是沫語書自己一手包辦的,兩張照片的意思就是打開之後一邊為左面一邊為右面。兔子好可愛,每次看到那隻兔子就覺得很開心有股被治癒到的感覺,尤其最近好多事情。排版其實是一個虛線框,然後右面右下方是一隻兔子,左面左上方是一隻鳥,上面都標了頁數。內文的目錄字型有一種俏皮感。

再一個十年 番外 正面 再一個十年 番外 背面

↑《呦,大結局!再一個十年》番外小冊,左為正面,右為背面。

番外又是不同的繪者唷!首刷的前幾名匯款填單者才有的番外小冊和番外小冊明信片,繪者是三八菲,然後這邊是她的粉絲專頁,喜歡她的畫風幫她點個讚吧!很喜歡菲菲畫的番外封面,水彩感然後用水彩紙印出來真的超級美的!摸到的時候都有一種心癢癢的感覺,最迷死我的就是小萌孩。對於萌孩的魅力就是無可抵抗的樣子,一瞬間就會融化。番外的封面一看就知道是尹舜皓和樂思琪,還是甜蜜的一家三口啊。

番外小萌孩*///* 特典內容物

↑番外小冊萌孩近照、《一匙糖》特典(沒有這麼多啦,有的是我的活動抽到的,小萌孩兩張還有刺蝟系列是沒有的唷!)

其實我就是很誇張的萌孩控啊,看到書一直PO圖給我看的時候我就會一直跟她說萌孩!我要萌孩!每次看到萌孩都有一種致命誘惑感(什麼鬼呀妳?)特典的話其實只有兩款明信片(就是《一匙糖》的書封以及番外小冊的書封),然後兩款書籤(《一匙糖》的背面兩位Q版女孩)。其他都是不知道參加她什麼活動抽中的(老了記性不好)。

大結局 菲菲簽名

↑最後一張是要放閃的菲菲簽名。

*總結:

   和沫語書的相識可以說是意外,因為我追文追很多,有一天就這樣不小心搭上線了。原本還差點錯過印製,以為還會很久如果沒有書的提醒我可能就忘記了。

還記得匯款還搶前幾名呢,因為只有首刷附贈小番外大結局,有萌孩能不買嗎?而且我在網路都追光光了,現在有實體出來萬分感動,原本以為她不印的說,想當初我還努力的追呢。這次拿到菲菲的簽名也是因為她剛剛好來台灣,來得及參加這次的網聚,而且她也不喜歡草莓,嘿嘿。

拿到書的第一個印象是排版的內頁的可愛度,總覺得圍繞方式還有頁數的擺放設置超特別,很少看到有這樣的擺放,通常還是都在下面居多,而且感覺很有她自己的風格,只是我討厭那隻鳥,莫名的不喜歡(別問我原因我不清楚啦)。

   書這次網聚人數不多也因為這樣才能好好聊,選擇的地點是Aranzi Aronzo Cafe,我絕對不會說她把未停給忘記了,然後就叫我帶路。除了看到書之外,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四月和書兩人也超可愛的,不知道在互鬧個什麼勁,不過午茶時光都過得很快,一下子就晚上五點多。

然後,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去試閱,目前二刷也開始準備當中,若想要買就要跟上腳步囉!

網址和公告可以follow粉專或者是POPO短文區。

點我去連結  POPO公告區  粉絲公告


 

 

拍攝地點:新北市

拍攝人:丁(CHIP)

拍攝工具:Sony Xperia Ray

Sony TX9

 

 By 丁 2014/08/01 19:17pm 筆

謝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arrow
arrow

    丁(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