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多本自費出版的小說開箱文,也許照片不是拍得很優,敬請見諒!

內有眽眽的《九年》、羽翔的《指尖上的聲音》、夜兒的《七色》以及笑佳的《末班車乘客》。

(P.S. 順序不代表排名,而是入手的時間從五月份~七月份這三個月的期間)。

首先,這次是我第一次不是一本、一本分開單獨介紹且作者全都不同人的開箱文,如果有哪邊不夠詳細完全,可以告訴我讓我可以再下次改進一下。另外,這一次因為是四本書的一次開箱,可能會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加上考慮到PIXNET一篇文章的長度問題所以會分【上】、【下】拆成三本、一本介紹,最後標註【上】、【下】,以免觀看者看到最後眼睛痛。最後,歡迎留言誠心誠意為各位客倌們解答您所想要了解的部分。

那麼,接下來就進入第一本眽眽的《九年》。

眽眽 九年 正面 眽眽 九年 背面

↑《九年》的書封和封底照片。

試閱專區 眽眽《九年》

Bass版試閱區  眽眽《九年》Bass版

入手《九年》的時間是今年的五月份,作者是眽眽。美編是左心事,書封以及內文都是由左心事操刀。

在《九年》的書封上的陽光的溫暖顏色,有種懷念也有一種絕望轉為希望的感覺。而對我來說書封上的小孩子,就是女主角胡楚沂的小時候(?),不過這只是一種預感啦!我覺得她就是一個在環境中而堅強的女孩子。在封面上有這樣的一段貼切的話:

眽眽 九年 正面 眽眽 九年 作者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堅強的愛情故事。           ↑內文折口部分的作者介紹。

堅強的保護自己的孩子、捍衛自己的幸福。

          我找到幸福了,你呢?」

這個註解讓我覺得下的一語道盡,《九年》裡面絕對看到的是胡楚沂的成長過程,就算在怎麼傷、怎麼痛,也可以擁有幸福。

眽眽 九年 側邊 眽眽 簽名

↑《九年》書背模樣 & 眽眽的親筆簽名和一段話。

在書背上面,左心事還把眽眽的精神指標(?)小眼球給放上去了!放上去的地方有種讓人一看就知道是眽眽的作品。眽眽的簽名方式是用日本平假名「もも」兩字來簽眽眽,有點算是同音的感覺XD。然後眽眽的插畫也超可愛的呀!眼球還是一個重要指標性XD,看到她畫了很多畫然後都有小眼球XD。能讓眽眽記住我的留言什麼的萬分的開心和榮幸。

這本書的材質從外部摸起來有一種厚實感XD,對就是厚實感!因為書封硬度和內文的紙材質一頁的厚度,讓人感覺緊實。不過小小的缺點大概是扉頁選擇了描圖紙,不管是印刷裝訂完畢或是簽名起來完成之後會有一種皺皺的感覺,因此我才會有種小挑剔啦XD。撇除這一點,其實能挑的沒多少,而基本上我的滿意度其實也很高。

 

當初認識眽眽的時候,好像已經錯過了實體書的購買時間(有點忘記時間了啦),然而我卻託沫語書的福,購買到《九年》之外還和眽眽相見歡,這一切整個就是上天注定XD,因為是面交的關係也沒有多付運費那些的,然而實體出來卻讓人感動萬分。

 

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作者 眽眽 的讀者們可以點選:

眽眽(POPO原創網) 眽眽小眼球轉一圈

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美編 左心事 的讀者們可以點選:

左心事(POPO原創網) 左心故事館


第二本是羽翔的《指尖上的聲音》。

指尖上的聲音 正面 指尖上的聲音 背面

↑羽翔《指尖上的聲音》正面以及背面。

試閱專區   羽翔《指尖上的聲音》

因為這本書我拍攝的照片比較少,好像只有兩張(被打),不過這封面是很厲害的呢!請別小看它。因為我拍的是它的書衣外觀,所以不像是一般的自費出版書一樣是直接的書封呈現,書衣攤開之後的書封和書底是美麗的藍色,而書底寫上了一句:「當人生經歷過支離破碎之後,無論怎麼拼裝,都無法抹去上面的裂縫。」,對於這樣的人生又是怎樣的人生呢?

《指尖上的聲音》的美術設計(也就是美編啦!)是由李穆梅所設計,走的風格感覺起來比較簡單、一目了然型的。而最特別的我覺得大概是書底還放上羽翔的QR Code條碼。

 

此書因為有書衣的關係還有內頁的材質和其他作者在同家印刷廠印刷的實體自費出版的書比較起,可能有特別選過材質因此有種質感更為特別的感覺,內頁比較厚一點,但又沒有上面所提的《九年》內頁那麼厚,但和其他作者在同家印刷的書比較起來又厚了一點點(這段有點饒口)。

這是第一次接觸到羽翔的作品,在POPO原創網上發現《指尖上的聲音》也有相關系列作品,然後這是比較後面的,所以依照自己的慣例其實會先去找前面的相關作品先看,所以也一併介紹一下相關作品《聽不見的琴聲》,若有興趣的話無論是《聽不見的琴聲》或是此文所介紹的《指尖上的聲音》在POPO原創網上都可以閱讀唷!下面附上試閱連結。

試閱專區  羽翔《聽不見的琴聲》。 

 

是說,因為有書衣的關係在包書套的時候很容易擠壓什麼的,但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堅固(?),就算是擠壓但留下的摺痕卻不會很多,內裡書封的摺線我想可能是避免不了的,但是以包書套的經驗來說這樣已經算是不錯了。一旦包得進去就不會再想要將它從書套裡面再拿出來,因為包過就知道它整本書和書套是十分密合,加上拿出來也不是挺好拿出,所以書套有可能在反覆的拿出、包入的過程中一再變形。

很喜歡這本書的扉頁,不是描圖紙而是美術紙(如果沒記錯名字),所以沒有那種印製出來扉頁會皺巴巴的情形。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作者 羽翔 的讀者們請點選:

羽翔(POPO原創網)羽翔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美編 李穆梅 的讀者們請點選:

李穆梅(POPO原創網)李穆梅


第三本是夜兒的《七色》。

《七色》正面 《七色》背面  

↑《七色》實體書書封及封底。

試閱專  夜兒《七色》 

這次購買《七色》是在POPO小書店購買的,此次為二刷的出版,初版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跟上,可能是因為當初不認識夜兒的關係吧!書封是阿朝(Yanos)(點名字可以去繪師的連結唷!)所繪製,還沒看到內文就覺得這書封很吸引人呀!有一種被書封給吸引過去的感覺,而且跳跳虎好可愛畫得很像!而書封上的蛋糕肚子餓的時候絕對不能一看再看啊!因為感覺就是很美味(什麼理由呀妳?)。

實體書收錄了網路上的所有番外之外,還有特別收入阿漪《麵包與甜點》!

《七色》側邊   折口作者介紹 折口作者介紹

↑書背厚度、作者及繪者介紹書封折口及書底折口。

書背看起來的厚度大概一點三~五公分吧!(我沒有用尺量啦,用手測一下),總頁數共有兩百四十七頁,感覺起來這樣的厚度算剛剛好,帶著也不會很重。而折口、內文排版是由蘇旋所設計。看到折口處的顏色感覺就是濃濃巧克力和每次買那種大蛋糕旁邊一定會有的裝飾,和書封的主題超級呼應。

然後扉頁的材質應該是美術紙當中的像是雲彩紙那樣,可是又沒有雲彩紙的厚度那麼樣的厚,花紋的紋路也沒有那麼顯眼。

內文的排版走的也是比較可愛路線的,但也不是全部框起來,而是每一個章節會有一個小彩虹。頁碼放置於下,右面寫頁碼和書名左面寫頁碼和章節名稱,我很喜歡有頁碼又有章節名稱的設計,因為這樣下次接下去看不會忘記看到哪裡,找得速度也會比較快(因為不用翻到目錄頁啊XD)。

對於這本的設計、內文排版和封面,我覺得是讓人一但看到就會想要下手的書籍,有時候書封的繪製真的很重要呀!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作者 夜兒 的讀者們請點選:

夜兒(POPO原創網)夜兒〃曬月亮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排版 蘇旋 的讀者們請點選:

蘇旋(POPO原創網)


 

 

拍攝地點:新北市

拍攝者:丁(CHIP)

拍攝工具:Sony TX9

Sony Xperia Ray

 

By 丁 2014/09/13 13:12 pm 筆

 謝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arrow
arrow

    丁(C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